Lee_管她叁柒贰拾壹

终有一别

去虹桥机场的半途中在江苏路下了地铁,拖着行李箱跟着导航还是找到了这里。

愚园路1136弄,数百年前楼诚的明公馆,而今亮亮学象棋的少年宫,凌李在这里接亮亮下课,满怀心事的老谭带平平过来。一切故事都在这里联系起来,千丝万缕,百转千回。

旁边的小巷子,或许某一个就是明楼经过时踹开大门抱明诚逃脱的那个地狱?那些常常令明楼头痛令明诚恶心的人们的名字,也在这条路的其他建筑里,一切太真实,他们来过。我愿意相信这一切都来过,属于楼诚的一切。

这次跨年的上海之行也是为了在2016结束前,在《地平线下》完结前,真的来看一看,这些故事发生过的地方。本想着情寄里大都在北平,带着《情寄》是为了四部圆满,谁知恰好在南京西路抬眼看着了“荣宅”,于是单方面宣布这是荣大老虎的宅子好了,有只鹰曾在这里飞过,还有小方撕心裂肺每次都喊出我眼泪的那一声“荣石”。

感谢属于楼诚的一切,感谢清和,让这座陌生的城市变得温柔起来,太多记忆汹涌,都来自属于我们的小世界。

那就还是借用你的那一句吧:时光太冷,幸而有你。

评论(9)

热度(4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